优秀毕业生

学生姓名:丘寿娣

2022届财务管理专业

入职日期:2022年3月1号

工作单位:广州博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岗位:财务助理

表现优秀案例:

按照学校的实习要求,大三期间我到了广州博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工作,平常在学校学到的都只是理论上的知识,缺乏工作经验,还不能满足财务工作的需要。为了积累关于财务专业的工作经验,我在广州博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得了一次十分难得的实习机会。实习期间努力将自我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向实践方面转化,尽量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在实习期间能够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得到学习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发现了自我的许多不足之处。那里的同事对我十分和气,他们耐心地向我介绍了公司的基本业务、会计科目的设置以及各类科目的具体核算资料,又向我讲解了作为会计人员上岗所要具备的一些基本知识要领,对我所提出的疑难困惑也是有问必答,尤其是财务的一些基本操作,都给予了细心的指导,我很感激他们对我的教导

在工作中的过程中,我主要负责公司日常发票的开具、填写项目付款单、计算项目利润、销售与采购合同的台账登记、员工的费用报销等基础性财务工作,在这次的实习工作让我明白进取心是非常重要的,在工作中仅靠我们课堂上学习的知识远远不够,因此我们要在其他时间多给自己充电,在扎实本专业的基础上也要拓宽学习领域。同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问题要多向他人请教。

自我总结:通过本次实习,让我更加懂得学习知识的重要性,本次实习不仅让我认识到财务工作的重要性,还使我深深体会到一个合格的财务人员必须有扎实的基本技能,光有书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的运用所学的知识,才能更快的成长与进步。我们要建立起边学习边就业的就业观,敢于参与,敢于承受压力,我们要加强对社会的了解,把握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