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现国旗护卫队亮相第二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18

       5月22、23日,第二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珠海科技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国旗护卫队在展示活动中表现抢眼,凭借标准熟练的动作、良好的精神风貌荣获全省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主办,珠海科技学院承办,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协办。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出席并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朱灿焕,学生工作处处长、党委武装部部长李中庆,学生处黄斯焕,以及我校30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到场参加本次活动。最终,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比赛一等奖,并获得十佳指挥员、十佳护旗手、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及奖项。

    我校国旗护卫队在本次交流展示活动中,凭借过硬的本领、标准的动作、坚强的意志、优良的作风在高职组中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了十佳指挥员、十佳护旗手的荣誉称号,黄斯焕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满载而归,圆满完成了学校“保二争一”的任务。

    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经验交流会暨颁奖仪式上,我校领取了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牌匾。

    据悉,我校一向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工作,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模式创新、方法创新等方面不断发力,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省59所高校的国旗护卫队、7所学校的军事特色科目展示队伍、21个地市教育行政部门和100余所各级各类学校观摩团代表等3500余人参加。在学校国旗护卫队比赛中,全省59支高校旗护卫队克服高温炎热天气影响,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24支一等奖队伍和35支二等奖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