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即将开始!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警惕“招录骗局”

发布时间:2021-06-27

当前,我省高考成绩已经公布,近期将开始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谨防以下5种诈骗方式:

冒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或高校名义搞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和辅导活动,号称专家指导,向考生和家长收取高额费用。

向考生和家长发送带有木马链接的短信,发送虚假网址,根据家长填写的个人信息进行精准电信诈骗。

伪造文件、印章,谎称有“内部指标”“特殊关系”,可以使达不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到相应学校就读。

冒充高校招生办人员,向考生寄送伪造的录取通知书,并配合虚假的钓鱼网站。

通过熟人介绍入学或者发展“线人”等形式,以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招生名义诱骗考生和家长。

最后,省教育考试院再次重申:有偿志愿填报咨询和辅导一定要慎重,“找关系”“交钱”就可录取一定是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