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荣获2022-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赛项国家级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7

2月25日至26日2022-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赛项在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成功举办,赛项吸引了来自全国79支队伍参加。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老师金小江带领计算机网络、信安班李瑞岚陈紫媚两位同学参加比赛。

参赛师生合照(左起:李瑞岚、金小江老师、陈紫媚)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李瑞岚同学陈紫媚同学在金小江老师的指导下,高手如林的高职组竞争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李瑞岚同学获得二等奖、陈紫媚同学获得优秀奖,指导老师金小江被授予“优秀指导老师奖”,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大赛促进了学校与各校的学习交流,检验了学校教师教学成果,体现了全国“双高校”建设成效。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群建设,推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大赛表彰决定

据悉,金砖大赛是知名国际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2017年起,已举办六届,累计16万余人次参与了大赛及相关的会议、展览展示等活动。其中,金砖大赛中国赛区统称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包括国内赛与国际赛;2022年第六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国内赛共立项63个竞赛项目。

比赛现场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开展和参加专业技能竞赛,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常态化工作。

此次职业技能竟赛不仅提高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与合作能力,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技能竞赛是培养发现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要抓手和平台!信工学子以后更加积极参与此类竞赛活动,为信息工程学院品牌建设及荣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金小江

编辑:全媒体中心

初审:陈海彬

复审:王宇川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