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金小江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技能大师工作室”成为我校首个通过广东省教育厅认定的省高职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09-19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文(粤教职函【2022】23号)公布了2021年省高职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名单,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和专才学院联合申报的“金小江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技能大师工作室”被认定为2021年省高职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实现了我校广东省高职教育质量工程项目技能大师工作室零的突破,为我校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品牌专业、校企合作创新团队等在建项目在技能大师工作室方面达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金小江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技能大师工作室”主要依托我校广东省级重点专业(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广东省级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实训基地建立起来的。自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借助现有的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平台、数量充足的技术创新团队,以及先进优质的实训设备,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创新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模式,立足本单位、本行业开展网络布线、网络搭建、信息安全等方面技术攻关项目,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推动企业、行业升级和技术进步。

据统计,全省此次共认定44项省技能大师工作室,我校技能大师工作室既是本次所认定的唯一的计算机类专业省技能大师工作室,也是我校首个通过广东省教育厅认定的省高职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进一步彰显了我校现代信息办学特色,在技术创新、技能攻关、带徒传艺、社会培训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可发挥积极作用。

图文来源|信息工程学院、专才学院

编辑|全媒体中心